新华网 正文
初步结果显示布隆迪执政党总书记赢得总统选举
2020-05-26 04:1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5月25日电(记者吕天然)布琼布拉消息:根据布隆迪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25日公布的初步结果,布隆迪执政党保卫民主全国委员会-保卫民主力量总书记恩达伊希米耶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布隆迪20日举行总统、国民议会和地方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在7名总统候选人中,恩达伊希米耶赢得68.72%的选票,反对党全国自由大会候选人鲁瓦萨以24.19%的得票率排名第二;执政党赢得国民议会100个投票选举席位中的72席,全国自由大会赢得27席,争取民族进步统一党赢得1席。

  布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卡齐希塞在经济首都布琼布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选举在平静气氛中举行,“公平且透明”,证明了布隆迪民主的牢固。根据宪法对各种族议员人数的规定,还将增补21名图西族议员和3名特瓦族议员进入国民议会。

  大选最终结果预计于6月4日公布。

  恩达伊希米耶曾在布隆迪政府担任内政与公共安全部长等多个要职。

  根据2018年通过的布隆迪新宪法,新当选总统任期将由5年延长至7年,可连任一次。在颁布新宪法后不久,现任总统恩库伦齐扎宣布不会在本届总统任期结束后寻求连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03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