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实现“龙象共舞”是中印两国唯一正确选择
2020-05-28 20:2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5月28日电(记者胡晓明)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27日在新德里与印度青年代表举行在线交流活动时表示,实现“龙象共舞”是中印唯一正确选择,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孙卫东说,今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中印两国在应对各自疫情的同时,也面临着巩固和加强双边关系的重要任务。他希望两国青年首先要真正了解发展中印关系的重要性,加深对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的理解和认识。

  他说:“我们要坚持中印互为发展机遇、互不构成威胁的基本判断。我们要正确看待对方发展,增进战略互信。要正确看待两国间的分歧,不能让它冲淡两国合作大局,同时通过沟通逐步寻求理解,不断化解分歧。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中印都应该是和谐共处的好邻居、携手前行的好伙伴。”

  孙卫东说,作为两大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印要加强投资、产能等领域务实合作,扩大共同利益。中国希望自己发展得好,也希望印度发展得好。

  孙卫东希望两国青年为增进中印民间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一是要积极发声,支持中印友好,呼吁各方努力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二是要投身合作,在各自领域为推动中印合作共赢做出贡献;三是要促进交流,尤其是促进人文交流和文明对话,以增进中印相互了解与互信。

  在线交流活动中,孙卫东就中国抗疫成功经验及中印抗疫合作发表了演讲并回答了与会者提问。在线交流活动由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苏万主持,来自印度各地的杰出青年代表以及中印媒体记者共70余人参加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