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商人在尼泊尔的抗疫爱心记录
2020-05-29 16:37: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9日电 通讯:中国商人在尼泊尔的抗疫爱心记录

  新华社记者周盛平

  为应对新冠疫情,尼泊尔从3月24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客运航班禁飞、长途汽车停运、人们没有特殊事由不得出门、绝大部分公私部门关门歇业……

  浙江人王竹军有点坐不住了。在尼泊尔创业、生活12年的经验告诉他,大疫之下,许多穷人要饿肚子。他找到青海人张金祥、甘肃人张学林、四川人吴晓达等朋友。这些长期在尼从事制造、物流等行业的中国商人一拍即合:为当地抗疫尽一份心力。他们决定筹备成立一个临时团体,以集体的名义在朋友圈倡导献爱心。

  捐赠者的清单越来越长。旅游公司投资人、中餐馆老板、国有企业员工、在读大学生等纷纷加入。从3月底至今,共收到155万尼泊尔卢比(约合9.2万元人民币)、9053.6元人民币、防护头套6万个……

  “300多名来自南部特莱平原的学生受困加德满都,钱用完了,正在饿肚子!”马迪西青年论坛主席比奈向社会呼救。中国商人得知后,向80名困难学生每人发放了食品和现金。

  巴格马蒂省的许多记者求援:天天在外面采访报道,风险很大,缺少口罩和消毒液。中国商人很快为求援记者购买了1.5万个口罩和300瓶消毒水。20多家尼媒体报道了中国人的这一善举。

  “防疫用品急缺,急需支持!”5月中旬的一天,加德满都旅游集散地泰米尔的中华面馆发出求救信。该面馆自封城开始,坚持免费发放爱心便当,共计达1.5万份。中国商人派代表送去了2000个口罩和大量牛羊肉。

  加德满都谷地的环卫工人工作辛苦,被感染的风险较高。中国商人捐出9000个口罩、两万多个防护头套。

  在距离加德满都市区10多公里的一个村子,福建人杨利明投资兴建了一家新型建筑材料公司。封锁政策下,村民丢了工作。杨利明联合其他中国商人买来大米、食用油,分发给250户困难村民。

  这些捐赠活动,被一一写下并及时通过微信群公布。

  尼泊尔的疫情在不断演变,而这些中国商人的爱心记录也在继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5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