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2020-06-01 16:2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5月31日电(记者王松宇)圣多美消息: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5月31日抵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首都圣多美,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与圣普官员赴机场迎接。

  王卫表示,在圣普全力抗击疫情之际,中国政府积极回应圣普领导人呼吁和圣普政府请求,紧急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中国专家组的到来承载了中国人民对圣普人民的浓浓兄弟情谊,更是落实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倡议的具体行动。在圣普期间,中方专家组将在圣多美、普林西比两岛工作,与圣普方同行以及世卫组织援圣普人员交流分享中方抗疫经验做法,努力为圣普战胜疫情作出中国贡献。

  圣普外长平托代表圣普政府热烈欢迎中国医疗专家组,并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感谢。平托强调,在圣普疫情仍处上升阶段之际,中国向圣普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充分展现了两国之间的友谊,是两国合作的最新成果。相信两国抗疫团队的交流合作将有力增强圣普现有抗疫力量,帮助圣普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本次专家组由中国国家卫健委组建,河北省卫健委选派,由传染病学、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护理、传统医药、医学检验和影像、感染控制、公共卫生等领域共12名专家组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6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