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在马修建的巴勒水电站计划9月底实现大江截流
2020-06-05 15:5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吉隆坡6月5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马来西亚修建的巴勒水电站自开工以来备受当地社会的关注。该项目负责人袁浩向记者表示,他们有信心在今年9月底实现巴勒水电站大江截流。

  袁浩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施工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再加上雨季延长,让项目部面临着开工以来最大的生产压力。

  袁浩表示,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执行各项防疫工作。在施工现场,针对人流量、物流量相对较大的特点,项目部与邻近标段合作开展联防联控,就疫情可能对项目建设产生的影响和在途设备物资进行全面摸排,同时对现场采取网格化管理,严格进行防护工作,做好防疫知识宣传,确保了施工现场和项目驻地人员健康安全。

  袁浩表示,目前项目部正有条不紊的围绕主体部分开挖、围堰备料、料场的覆盖层剥离三项工作重点发力,计划将于今年9月底顺利实现大江截流。

  据介绍,项目建设高峰期将为当地提供约3500个就业岗位,同时培养一大批懂技术、善管理的高素质电力技术人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马来西亚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袁浩说,该水电站是砂捞越州“再生能源走廊”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砂捞越州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项目全面投产后,将为马来西亚增加1285兆瓦的可再生能源,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