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加拿大等国民众继续举行游行示威反对种族歧视
2020-06-06 13:2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因美国弗洛伊德事件引发的集会和示威活动5日在加拿大、德国、加纳等国继续举行,民众走上街头反对种族歧视,抗议在美国发生的针对非洲裔群体的种族歧视行为。

  加拿大渥太华、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5日举行了示威活动。在首都渥太华市中心街头,数千人参加的游行队伍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我无法呼吸”“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我们要求改变对黑人的种族歧视”等口号。当游行队伍抵达加拿大议会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数名内阁部长突然出现在游行队伍中,一起单膝下跪以示对反种族歧视的支持。

  约3000名民众5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市中心冒雨参加集会游行。民众在法兰克福市政厅门前广场、卫戍广场等聚集,手举反种族歧视标语,高喊“我无法呼吸”“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等口号,随后沿警方规定的路线,穿过法兰克福市中心主要街道行进。

  加纳5日举行活动纪念弗洛伊德,抗议在美国发生的种族歧视行为。加纳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芭芭拉·奥滕·贾西在活动现场说:“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唤起大家对这一不公正行为的关注。种族歧视在美国已成为一种‘致命流行病’。多年来,我们在美国的兄弟姐妹一直都在渴望它被治愈。”芭芭拉说,她希望弗洛伊德的死亡能够带来改变,这是人们所期待的。

  澳大利亚民众连日来在首都堪培拉、悉尼、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等地举行抗议游行,声援美国民众反对种族歧视的诉求。

  5月25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在拘捕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时用膝盖持续压迫他的颈部,弗洛伊德随后死亡,4名涉案警察分别以谋杀罪和过失杀人罪等被起诉。(参与记者:沈忠浩、左为、许正、李保东、岳东兴、郭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8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