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属波利尼西亚举办中学生中华才艺比赛
2020-06-08 18:0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6月8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帕皮提消息:法属波利尼西亚华人社团桃李协会和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7日在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市共同举办法属波利尼西亚“中文学生中华才艺比赛”,庆祝法属波利尼西亚地区汉语教学40周年。

  桃李协会主席吉尤致辞说,法属波利尼西亚开展中文教学40年来,培养了大批中文人才,协会举办此次比赛,旨在鼓励更多学生学习中文,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

  法属波利尼西亚旅游部部长代表余凯丽说,她作为法属波利尼西亚最早学习中文的中学生之一,中学毕业后继续在大学学习中文,获得博士学位。熟练掌握中文既能增强自身竞争力,也能更好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表示,近年来,中国同法属波利尼西亚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中学生赴华交流项目的实施,为深化双方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法属波利尼西亚培养了一批中文人才。

  此次比赛分初中组和高中组,共有41名学习中文的学生报名参加,经过两轮选拔,15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以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他们表演了扇子舞、太极拳、小品、歌曲弹唱等,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经过评委认真评审,初、高中组各三名选手获胜。

  这是法属波利尼西亚首次以中国语言和文化为主题、面向中学生的才艺比赛,得到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部门和多家华人社团的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