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内瓦上万人抗议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
2020-06-10 12:0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6月9日电(记者陈俊侠 李叶)上万人9日晚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反对种族主义的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

  虽然当晚下雨,但据瑞士广播电视台报道,参加示威活动的民众仍达1万多人。

  在抗议活动现场,示威者高举写有“沉默等同共谋”“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种族主义是一种流行病”等标语牌,表达对弗洛伊德的哀思,抗议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呼吁建立一个没有种族歧视的世界。一位示威组织者在现场演讲时说:“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为建立一个没有种族不平等的世界共同努力。”

  此次示威活动是日内瓦自放松与新冠疫情相关的管控措施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大型集会。

  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5月25日因涉嫌使用假钞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街头被抓捕时,被一名白人警察跪压颈部大约9分钟后死亡。这一事件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日内瓦是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众多国际组织总部所在地,其中包括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日前发表声明说,美国当局必须采取切实措施,正视广泛存在的不平等现象,解决警察执法暴力和系统性的种族歧视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9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