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经合组织预测今年世界经济萎缩6%或7.6%
2020-06-10 22:0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10日电(记者陈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0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就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和第二波疫情在今年年底前暴发两种假设,提出不同经济前景预估。

  报告说,新冠疫情引发近百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尽管目前各国逐步放宽防控措施,世界经济复苏之路仍充满不确定性。

  报告预测,如果今年年底前出现第二波疫情并导致各地再次采取隔离限制措施,今年世界经济将萎缩7.6%,2021年将增长2.8%;如果第二波疫情得以避免,今年世界经济将萎缩6%。

  经合组织表示,欧洲国家采取的隔离限制措施对经济影响尤为严重,在今年出现第二波疫情的情形下,欧元区经济预计下跌11.5%;在未出现第二波疫情的情形下,欧元区经济跌幅预计超过9%。

  此外,如出现第二波疫情,今年美国和日本经济降幅预计分别为8.5%和7.3%;如未出现第二波疫情,美国和日本经济将分别下滑7.3%和6%。报告还认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表示,在目前情况下,各国政府应谨慎采取紧急措施,促进各国经济实现弹性、包容和可持续复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9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