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过渡政府总理感谢中国医疗专家组助力当地抗疫
2020-06-11 06:1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6月10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10日表示,中国政府援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分享宝贵经验,提出中肯建议,增强了苏丹抵御新冠疫情、维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能力和信心。

  哈姆杜克当天在总理府会见中国医疗专家组全体成员时说,中国有效控制了新冠疫情,中方的抗疫经验值得国际社会学习借鉴。在苏丹疫情日益严峻的时刻,中国专家组来到苏丹,为当地人民带来力量和曙光。他代表苏丹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专家组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哈姆杜克说,中国专家组在苏丹开展交流走访工作,分享宝贵经验,提出中肯建议,极大增强了苏丹抵御疫情、维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能力和信心。苏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卫生、医药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苏中战略伙伴关系在后疫情时代再上新台阶。

  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表示,中国和苏丹是同舟共济的战略伙伴和团结抗疫的战友,中国政府此次派出医疗专家组驰援苏丹,体现了中苏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和高水平,展现了两国人民亲密无间的手足之情,也是中苏携手致力于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动实践,必将进一步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与苏方携手并肩,加强在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政府援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5月28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由来自重庆和澳门的20名医护专家组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9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