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防长说试图与希腊对话解决地中海争端
2020-06-11 10:5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6月10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10日说,土耳其试图与希腊通过对话解决地中海主权争端问题。

  阿卡尔在接受土媒体采访时说,土耳其愿与希腊在爱琴海和地中海地区进行合作,决心通过“尽可能履行职责来解决问题”。阿卡尔表示,土耳其希望与希腊建立睦邻友好关系,并相信这些问题将根据国际法以和平与政治手段解决。

  此前,希腊国防部长帕纳约托普洛斯表示,希腊已准备好应对与土耳其的军事冲突,以捍卫本国在地中海的主权。

  2019年11月,土耳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寻求在地中海东部获得更大面积专属经济区,但遭到希腊、塞浦路斯和埃及强烈反对。希腊指认土方划定的专属经济区侵占其水域,妨碍希腊、塞浦路斯和以色列建设通向欧洲市场的地中海东部天然气管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