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表示将严格查处对朝散发传单行为
2020-06-11 18:4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6月11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1日表示,向朝鲜方向散发传单及物品的行为不利于促进朝鲜半岛和平繁荣,韩国政府今后将对此严格查处。

  青瓦台当天就部分民间团体向朝鲜方向散发传单及物品等行为举行国家安保会议并发表声明。声明说,韩国政府很早就要求停止向朝鲜方向散发传单及物品,但部分民间团体仍做出此类行为,对此韩国政府“深表遗憾”。

  声明说,此类行为违反了韩国国内《南北交流合作法》《公有水面法》《航空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也不符合韩朝之间签署的协议。今后如果发现此类行为,韩国政府将严肃处理。

  声明强调,韩国政府将继续遵守韩朝间的所有协议,为维护半岛和平、防止出现偶发的军事冲突不懈努力。

  当天,韩国统一部还表示,已经委托首尔地方警察厅对向朝鲜方向散发传单的两个“脱北者”团体发起调查,并拟吊销这两个团体的法人许可。

  朝中社9日发表公报说,将从当天中午12时开始切断朝韩之间一切通讯联络线,以抗议韩国纵容“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以及韩国对此的处理方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0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