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将在未来数月减少驻伊拉克美军规模
2020-06-12 14:1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11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与伊拉克政府11日发表联合声明说,美国将在未来数月减少驻伊美军规模。

  当天早些时候,美伊双方通过视频形式举行战略对话并发表联合声明。声明说,鉴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取得显著进展,美国将在未来数月继续减少驻伊美军规模并与伊拉克政府讨论剩余驻伊美军地位问题。但声明并未提及具体的撤军规模。

  声明还重申美国不在伊拉克寻求永久驻军和军事基地,伊拉克政府则承诺确保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队人员及其驻扎基地的安全。

  双方当天还就经济、能源、政治、文化等议题展开讨论,声明强调两国战略关系的重要性,并表示两国将采取相应措施实现地区安全、稳定和繁荣。

  2011年底,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仅留少量军人在美国驻伊大使馆。2014年,“伊斯兰国”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美国随后增兵伊拉克,但美军权限仅限于打击“伊斯兰国”以及为伊政府军提供支持与培训。目前驻伊美军有约50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