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高官认为伊拉克希望保留驻伊美军
2020-06-12 09:2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与伊拉克举行战略对话前夕,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10日预期,伊拉克政府会希望保留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以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麦肯齐1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家智库主办的线上会议上说:“我认为伊拉克政府想要保留美军和多国联盟(军队)……在我看来,我们驻扎伊拉克是为最终打败‘伊斯兰国’、支持伊拉克打败‘伊斯兰国’并取得最后胜利。”

  目前大约5200名美军驻扎伊拉克。伊拉克议会1月通过决议,要求政府结束外国军队在伊拉克的驻扎。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确认,美国和伊拉克定于11日举行战略对话,分管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戴维·黑尔以及国防部、能源部、财政部等部门多名官员将参与对话。

  蓬佩奥说,面对新冠疫情、国际油价暴跌等新挑战,美国和伊拉克成为战略伙伴、为实现两国“互利共赢”作出规划势在必行。

  法新社报道,美伊这次战略对话将着重讨论美国主导的多国军事联盟在伊拉克的未来以及美伊经济关系。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11日凌晨遭遇火箭弹袭击,无人伤亡。多名目击者说,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响起警报。暂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发动这次袭击。“绿区”是政府机构和外国使馆所在地。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所在地、美军在伊拉克的驻地2019年多次遭遇袭击,令美国与伊拉克关系紧张。美方认定袭击由伊朗或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武装发动。美军今年1月在巴格达袭杀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一名指挥官,致使两国关系恶化。这一事件触发伊拉克国内反美情绪,促使伊拉克议会通过决议,要求外国军队撤离。

  穆斯塔法·卡迪米5月7日就任伊拉克总理以来,两国紧张关系显现缓和。 这名伊拉克国家情报局前局长与美国关系密切。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承诺美军从中东地区撤离。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说不打算从伊拉克轻率撤军。(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5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