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塔尼亚胡称以色列尚未完成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地图绘制
2020-06-16 11:3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15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表示,以色列尚未完成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地图绘制工作。

  内塔尼亚胡在当天举行的利库德集团例行会议上表示,他希望政府尽快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行使主权的计划进行投票,但是该计划所需的地图“尚未准备好”。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内塔尼亚胡当天在会见以色列高级预备役军官代表时表示,关于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行使主权计划,他还没有与联合组阁的蓝白党领导人达成协议,因此计划可能会“分阶段实施”。

  报道称,内塔尼亚胡的上述计划可能会推后,今年夏天可能只会对个别犹太人定居点开始实施主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谓“中东和平新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一方,包括承认以方对包括战略要地约旦河谷在内约旦河西岸大约30%的土地拥有主权。该计划因无视巴方关切而遭到巴勒斯坦明确拒绝。

  今年2月,内塔尼亚胡曾表示,美国和以色列两国政府已经开始绘制地图,将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纳入以色列版图,以色列将在绘图工作完成后立即对这些地区“行使主权”。他日前重申,将在7月1日开始推进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实施主权的计划,并将其列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随后开始在上述两地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则坚持建立一个以1967年战争之前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2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