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尔街日报》:中国重新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2020-06-17 15:0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4月份中国重新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在新冠疫情使全球贸易整体低迷的背景下,这对美国农民和其他出口商来说是一大好消息。

  报道说,今年4月中美双边贸易额攀升至近397亿美元,比2月份增长近43%。这一数字再次超过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的贸易额。报道同时指出,中美月度贸易额仍远低于2018年10月创下的614亿美元的历史纪录。

  拥有超过200家在华经商的美国会员企业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表示,中国可能成为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他希望美国公司能从中受益。

  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其中,美国经济将萎缩6.1%。但中国经济有望实现1%的增长,是今年唯一可能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相关报道:

  专访:中国经济迅速复苏显示强大韧性——访阿根廷中国问题专家瓜尔达

  百余名美国经济学家促国会出台更多纾困措施

  德媒称绝大多数美企不愿撤离中国:“来了,就是为了留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12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