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大主席建议各国政要以录像讲话方式参与一般性辩论
2020-06-18 13:5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17日电(记者尚绪谦)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提议,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各国政要将以提交讲话录像的方式参与今年9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大一般性辩论。

  穆罕默德-班迪的发言人丽姆·阿巴扎在17日的视频吹风会上说,穆罕默德-班迪已经向会员国散发了一份文件,就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的形式提出建议,并邀请会员国反馈,以便最终形成决议。

  穆罕默德-班迪建议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部长不到现场发表演讲,而是由联合国方面在联大会堂播放他们提前录制的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讲话。一般性辩论开幕式上,联大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仍将到联大会堂现场发表讲话。

  阿巴扎说,穆罕默德-班迪之所以建议播放提前录制的视频讲话,而不是现场连线,是为了规避直播的技术障碍,从而保证一般性辩论顺畅进行。

  她说,已经在纽约的各国代表团成员可以代表本国在联大会堂现场讲话,但为了保持社交距离,联大会堂原则上只允许每个代表团一人出席,特殊情况下允许两人出席。

  今年的联大一般性辩论定于9月22日至29日举行。一般性辩论是每届联大的“开场大戏”,往年几乎所有国家均派重要成员出席。去年的一般性辩论共有125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并发表演讲。除一般性辩论外,各国领导人还出席联合国组织的高级别活动以及其他多边、双边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