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智利新冠确诊病例逾22万
2020-06-18 15:5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17日电  综述:智利新冠确诊病例逾22万

  新华社记者尹南 张笑然

  智利卫生部17日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突破22万,感染者数量超过全国总人口的1%。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智利累计确诊病例数已居世界第9位。

  截至16日晚21时,智利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4727例,加上核增的超过3.1万例先前未上报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20628例;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232例,累计3615例。智利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首都大区,累计确诊病例为180532例。

  新冠病例激增使智利医疗系统高度承压。智利重症医学会16日的统计显示,全国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为90%,在首都大区达到96%。13日上任的智利卫生部长恩里克·帕里斯说,智利目前的情况“非常困难”。

  智利新冠肺炎顾问委员会成员、智利发展大学流行病学和公共政策中心主任希梅娜·阿吉莱拉表示,智利的医疗系统为应对疫情做了相当好的准备,检测数量无疑也很多,但在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方面仍有不足。人们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应立即隔离,而不是等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决定是否隔离。

  智利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克里斯蒂安·雷沃列多说,公众对风险的认知仍然不足,目前出现任何呼吸道症状都应首先考虑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必须让公众理解早期就诊的重要性。

  智利多所高校和智利医学协会最近8周针对44960人开展了一项问卷调查,1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仅34%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在出现疑似新冠症状时会及时就医,不去就医人群的主要想法是“继续观察病情”和“就诊不重要”,仅少数人担心就诊费用或等候时间过长。

  智利大学公共卫生学院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报告显示,智利疫情目前仍处于“危急”时刻,预计未来几天将持续面临新增病例高企和重症监护病床需求上升的情况。

  面对疫情持续发展,智利政府也加强了防控措施。总统皮涅拉15日宣布将全国范围的灾难紧急状态再延长90天。智利卫生部17日宣布,将继续维持全国50个城区的现有隔离措施,并将中部兰卡瓜、库里科等5个城区也纳入隔离范围。19日22时起,智利全国人口中超过一半都将受到隔离措施影响。

  智利内政部和国防部官员17日宣布,隔离区域内每人每周可申请的白天出行许可次数将从5次减少到2次,军警将实施更严格的出行许可检查,宵禁时段只对办理殡葬手续和就医的居民发放通行证。

  据当地媒体报道,智利参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法案,对违反防疫措施、威胁他人健康的行为,最高刑期将从540天提高到5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3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