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塞内加尔儿童医院项目组助力当地抗疫
2020-06-20 13:1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6月20日电 综述:中国援塞内加尔儿童医院项目组助力当地抗疫

  新华社记者邢建桥

  自塞内加尔3月初暴发新冠疫情以来,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近6000例。驻塞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一直积极向塞方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支持,帮助塞内加尔抗击疫情。

  19日,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援塞内加尔儿童医院第三期技术援助项目组向贾姆尼亚贾儿童医院捐赠了包括普通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在内的一批防疫物资,以及儿童医院紧缺的一批医疗设备,例如生物显微镜、三道心电图机、床边监护仪、电子血压计等。

  已在塞内加尔工作11年的技援组组长龚震说:“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刚刚成功举办,借助捐赠防疫物资的时机,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方针,让塞内加尔人民体会到来自中国的真诚相助。”

  贾姆尼亚贾儿童医院院长马姆·盖伊在物资交接仪式上感谢江苏省建集团的捐赠。她还说:“他们(技援组)在技术上和管理上都在支援我们,确保医院的正常运转。”

  据马姆·盖伊介绍,除了江苏省建集团的这批防疫物资和设备,她还会在近期领到一批本月17日运抵塞内加尔的中国援塞物资。“我想借此机会,代表塞内加尔卫生部、医院的管理层,感谢技援组和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对贾姆尼亚贾儿童医院的支持。”

  作为当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儿童医院,中国援建塞内加尔的贾姆尼亚贾儿童医院深受民众欢迎,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在中国政府援塞儿童医院的基础上扩建的塞内加尔妇幼医院于2018年8月开工,2019年底竣工验收,和儿童医院在一个大院内。它共分3层,总建筑面积3720平方米,设计容纳84张病床和3间手术室。

  为了缓解达喀尔市中心新冠病例定点收治医院的压力,妇幼医院今年3月初被塞内加尔卫生部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被紧急启用。

  “今年3月初新冠疫情在塞内加尔暴发后,我们接到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的通知,按照塞内加尔卫生部的要求调整妇幼医院的内部设施、改造隔离区、增加100张床位。”龚震说,“我们既要保证对儿童医院实进行维护和技术指导,还要确保妇幼医院改造按时完成任务。我们只用了两天,提前3天完成了任务,得到了塞方一致好评。”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表示,在塞内加尔抗击疫情的3个多月中,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道义,为海外中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榜样,为中塞两国民心相通做出了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3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