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近八成新西兰人认为亚洲在该国经济复苏中至关重要
2020-06-22 20:1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6月22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亚洲新西兰基金会2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79%的新西兰受访者认为,在后疫情时代,新西兰的经济复苏与该国与亚洲的关系息息相关。

  共有1005名新西兰人参与了此项调查。调查显示,79%的受访者认为,与亚洲深化政治、经济和社会领域交往非常重要。在后疫情时代,新西兰的经济复苏与亚洲息息相关。

  报告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曾到访过亚洲国家;在被问及对亚洲的印象时,中国、日本、美食、文化、人口等是受访者最多提及的词语;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一定了解。

  报告还显示,新西兰中老年人普遍通过传统媒介和旅行的方式了解亚洲,而年轻一代则主要通过社交媒体等渠道。

  亚洲新西兰基金会是新西兰政府主导的智库机构,成员多为外交官、学者和商界人士。该基金会自1997年以来一直围绕“亚洲印象”这一主题展开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4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