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紧急状态结束 西班牙重开与法国边界
2020-06-23 07:1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21日结束,同一天向法国重新开放边界。

  21日起,欧洲联盟成员国公民和来自申根区国家的访客入境西班牙不必隔离14天。英国访客享受同等待遇。

  【开放边界】

  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21日结束,西班牙与法国边界当天重新开放。

  西班牙3月14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禁止民众非必要外出、关闭大部分商铺。紧急状态多次延长。随着疫情好转,各项防疫限制措施逐步解除。

  法新社记者21日在法国边境口岸勒佩尔蒂看到,口岸双向通车,大多数车辆由西班牙驶入法国。

  另一个与西班牙接壤的国家葡萄牙决定7月1日重新开放与西班牙的边界。

  西班牙21日起向除葡萄牙以外的欧盟成员国和申根区国家民众恢复开放边界,定于7月1日起向其他国家和地区恢复开放边界。申根区国家共26个,多数为欧盟国家,有4个非欧盟国家。申根区内部以往允许人员自由通行,新冠疫情暴发后,多国采取边界管控措施。

  【享受“自由”】

  西班牙是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国家之一,施行欧洲国家中较严格的“封城”措施。路透社报道,西班牙迄今确诊新冠病例超过24.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8万例。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先前说,疫情彻底结束前,西班牙将一直强制要求戴口罩。

  21日开始,西班牙允许欧盟成员国公民和来自申根区的访客自由入境,不再要求他们隔离14天。

  意大利游客马丁娜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国际机场后说:“不能到处旅行,我们不习惯。”

  紧急状态结束后,西班牙人在国内可以自由旅行。在马德里一处火车站,旅客劳拉·加西娅戴口罩等待开往巴塞罗那市的列车。她告诉法新社记者,她3个月没见到未婚夫,“我买了第一趟列车的票,想尽快赶到那里”。

  根据疫情严重程度,西班牙政府为解除“居家令”设有详细步骤,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属于较晚“解封”地区。

  【放松管制】

  旅游业收入对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超过10%,重启旅游业对西班牙而言至关重要。路透社报道,每年到访西班牙的外国游客中,英国人占比超过五分之一。

  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兰查·冈萨雷斯·拉亚20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西班牙将不再对来自英国的访客实施入境隔离。“21日开始,英国访客将获准自由进入西班牙,和来自欧盟成员国和申根区国家的访客一样无需隔离。”

  冈萨雷斯·拉亚说,和欧洲其他地区访客一样,英国人入境西班牙要经过三道程序,即报告来自哪里、测量体温和登记联系方式。

  她说,西班牙希望英方同等对待西班牙公民,即放宽对西班牙访客的防疫限制措施。但英国政府一名发言人说,英国要求所有入境旅客隔离14天的政策没有改变。

  6月8日起,英国要求入境旅客自我隔离14天。(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