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携手保护武装冲突中的儿童
2020-06-24 16:3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3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3日表示,中方高度关切冲突地区儿童权利遭侵犯问题。实现和平是保护儿童最有力的手段。中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提出的全球停火倡议,希望冲突各方积极响应和落实这一倡议。

  张军当天在安理会举行的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年度公开辩论视频会议上指出,应重视并解决武装冲突造成的儿童缺乏教育等问题。要大力支持当事国政府消除贫困、普及教育和医疗、促进可持续发展等努力,帮助儿童抵御恐怖极端思想侵蚀。中国在苏丹、南苏丹、中非、布隆迪等地援建学校并开展教育技术合作项目,为当地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了接受基础教育和职业培训的宝贵机会。

  张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带来严重冲击,武装冲突中儿童是最脆弱的受害者。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考虑武装冲突中儿童的艰难处境和特殊需要,尽最大努力保护他们的健康和安全。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包括安理会议程上所有国家在内的150多国提供不同形式的抗疫支持,包括援助医疗物资、分享防控经验、派出专家团队、协助商业采购等。中方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武装冲突中儿童带来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5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