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土耳其互指干涉利比亚局势
2020-06-25 07:5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外交部23日指责法国政府支持利比亚东部武装是“在利比亚玩危险游戏”,回应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前一天针对土耳其的类似批评。

  马克龙22日与突尼斯总统凯斯·赛义德会晤后告诉媒体记者:“我们不会容忍土耳其目前在利比亚扮演的角色。”

  利比亚东西两大政治势力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获联合国承认,受到土耳其、卡塔尔等国支持。东部武装“国民军”与国民代表大会结盟,主要控制东部地区及南部产油区,获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埃及等国支持。

  马克龙说,法国反对任何对利比亚的外部干涉,土耳其支持民族团结政府是“玩危险游戏”。他说,其他国家最近减少介入利比亚局势,土耳其却插手更多。

  就马克龙的说法,土耳其外交部2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法国多年来支持利比亚非法机构,对利比亚陷入冲突负有主要责任。实际是法国在利比亚玩危险游戏。”

  德新社报道,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认定法国政府支持“国民军”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一些分析师认为,法国在外交层面支持哈夫塔尔。法国政府说,法方对利比亚的军事介入仅以打击极端组织为目标。

  法国国防部17日说,多艘土耳其军舰当天在地中海用雷达锁定一艘法国军舰,后者当时在执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行动,正试图检查一艘可疑货轮,以防货轮向利比亚走私武器。土耳其军方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法方说法“完全不实”。(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7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