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法两国总统通电话讨论利比亚问题
2020-06-23 11:3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2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讨论了利比亚问题,一致认为迫切需要在利比亚实现停火,利比亚各方应迅速恢复谈判。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人还重申,各方的军事升级行动须立即停止,以防止利比亚冲突变得更加危险和难以解决。

  埃及总统塞西20日宣布,埃及军队可以介入并帮助利比亚打击恐怖主义和军事武装。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21日回应说,塞西宣布埃及军队将介入利比亚内部事务将被视为“宣战”。

  卡扎菲政权2011年被推翻后,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和支持它的武装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国民代表大会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据媒体报道,民族团结政府得到土耳其、卡塔尔、意大利等国支持;国民代表大会与“国民军”联盟获得俄罗斯、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法国等国支持。

  去年4月以来,“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今年6月,民族团结政府军队宣布控制整个的黎波里,“国民军”已从首都地区全部撤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4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