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葡萄牙举办线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
2020-06-29 16:38: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6月28日电(记者赵丹亮)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赛区决赛28日在线上举行,来自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努诺·麦哲伦(中文名李浩然)摘得桂冠。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本次比赛以线上方式进行。阿威罗大学、米尼奥大学、里斯本大学和科英布拉大学的孔子学院共派出4名选手参赛。评委们通过线上观看选手们事先录制好的演讲和才艺表演视频,评选出优胜选手。

  在演讲环节,麦哲伦以《天下同心 共抗疫情》为题,讲述了葡中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感人故事,赢得评委青睐。他在演讲中说:“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必须并肩战斗。虽然语言和文化不同,但是人类的情感是相通的,善良和关爱没有国界。面对灾难,大家只有团结,才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负责教育事务的周高宇赛后说,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能在葡萄牙成功举办,他感到格外欣慰。疫情之下,当地学生还能够认真准备视频,积极参加比赛,反映了葡萄牙学子们对中文的热爱。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