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立陶宛发行收藏币纪念抗击新冠疫情
2020-07-02 11:0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尔纽斯7月1日电(记者郭明芳)立陶宛央行7月1日宣布发行收藏币,以纪念面对新冠疫情世界表现出的团结与休戚与共。

  这套收藏币共2枚,其中银质币1枚,面额5欧元(约合40元人民币),铜镍合金币1枚,面额1.5欧元(约合12元人民币)。

  立央行董事会副主席阿斯塔·库尼约希说:“这套献给‘希望’的硬币象征着我们可以经受住所遭遇的一切困难的考验,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我们仍彼此帮助,团结一致,为共同的事业努力奋斗。”

  库尼约希表示,发行这套收藏币同时也是为了向全球的医务工作者及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致敬。

  据介绍,这套收藏币的背面铸有一个光轴,照亮了2020年字样,而2020数字投射的阴影是国际求救信号SOS。其中银质币的边缘上用拉丁文和立陶宛文刻着这样的短语:黑暗之后,我希望光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87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