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应该为取得的伟大成就自豪——访伊拉克共产党总书记法赫米
2020-07-05 11:4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7月4日电 专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应该为取得的伟大成就自豪——访伊拉克共产党总书记法赫米

  新华社记者白平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应该为中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伊拉克共产党总书记拉伊德·法赫米日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法赫米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科学等各个领域实现了巨大发展,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应该为中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

  法赫米认为,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初心与使命,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

  法赫米指出,中国成功实现了人民收入显著增长,精准扶贫取得成功。中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

  关于中国外交,法赫米说,中国一直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对许多国家抗击疫情的援助,都是中国外交政策的生动体现。

  法赫米表示,自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对腐败分子采取严厉措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与坚定意志。

  法赫米同时谈到,目前新冠疫情使世界各国面临巨大挑战。面对疫情,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采取严格而迅速的措施,动员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在遏制疫情蔓延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中国人民的团结与合作。

  法赫米强调,中国愿意提供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并愿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合作,特别是向发展中国家抗疫提供援助,这都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9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