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智利新冠病例超30万 部分地区疫情好转
2020-07-08 18:0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7月7日电  综述: 智利新冠病例超30万 部分地区疫情好转

  新华社记者尹南 张笑然

  根据智利卫生部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智利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30万。不过,智利部分地区疫情已出现好转,确诊病例增长的速度明显放缓。

  智利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日21时,该国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462例,累计确诊病例301019例,累计死亡6434例。

  其中,死亡病例数据可能会修订。智利的死亡病例统计中仅包含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病例。卫生部5日发布的流行病学报告显示,智利另有3102例未计入官方数字的疑似新冠死亡病例。卫生部将向总统提议发布统一的新冠死亡病例数字。

  据世界卫生组织有关统计,智利是拉美地区继巴西、秘鲁之后,第三个新冠确诊病例数突破30万的国家,目前是世界上累计确诊病例数第六多的国家。

  智利卫生部长恩里克·帕里斯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智利疫情已经连续23天出现好转。他近日多次表示,部分地区疫情的“轻微好转”主要体现在确诊病例增长的速度与5月和6月前半个月相比明显放缓,检测阳性率也在下降。

  独立研究机构“公共空间”7月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有足够证据显示,智利首都大区已经从轻微好转进入新增感染数字和阳性率明确下行的阶段。”报告说,6月9日至15日期间,首都大区日均新增确诊病例4592例,而在报告发布前的一周,日均新增病例数已经下降到1851例。

  这种好转得益于智利近来从多方面加强了疫情防控。比如为加强检测,智利卫生部7月开始派出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和居民家中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采样,这种做法有助于及早筛查出贫困社区的老人、卧床病人中的感染者。

  智利政府还进一步加强病例溯源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加大对基层医疗系统的投入,培训更多基层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参与病例溯源;另一方面与美国亚马逊公司合作建立了一个云存储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智利各级医疗机构可以实时获得确诊病人信息,及时开展病例溯源工作。

  智利卫生部副部长达萨近日表示,首都大区的病例溯源比例升至78.5%,其他地区的这一比例多数超过80%。

  尽管部分地区疫情好转,帕里斯近日数次表示,现在的好转情况还不足以令政府作出改变目前隔离措施的决定,有关部门在根据专家建议制定逐步“解封”的计划。帕里斯说,政府会对这一过程“极为谨慎”,避免疫情二次暴发。

  目前智利全国有63个城区处在隔离措施下,全国1900万人口中超过一半受到隔离措施影响。

  智利新冠肺炎顾问委员会3日向政府提议,“解封”需要参照四项标准,分别是新增病例持续减少、进行大规模检测且阳性率降至10%、有效追踪并及时隔离感染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降至85%。

  智利大学公共卫生学院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智利疫情虽然出现好转迹象,但医疗系统负担仍很重,全国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为88%,首都大区的使用率为94%。此外,智利正处于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气温对于疫情变化的影响仍不明确。

  报告说,接下来智利新增病例会继续减少,还是像部分国家一样稳定在某个水平,仍然有待观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1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