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批评美国决定向塞浦路斯军队提供军事培训
2020-07-09 19:2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7月9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9日报道,土外交部8日批评美国决定向塞浦路斯军队提供军事培训。

  据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哈米·阿克索伊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的上述决定无助于在塞浦路斯建立安全的环境,也无助于维持东地中海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表示,在美国与塞浦路斯的安全关系框架内,美国务院决定向塞浦路斯军队提供军事培训及培训资金,以加强美塞关系及维护东地中海安全稳定。

  2019年,土耳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以寻求在地中海东部获得更大面积的专属经济区,此举遭到希腊、塞浦路斯和埃及强烈反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1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