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喀麦隆官员感谢中喀企业协作降低喀发电成本
2020-07-11 11:5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7月10日电(记者乔本孝 张意梦)喀麦隆水资源和能源部长埃伦杜·埃松巴10日对中喀企业协作扩大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输出功率从而降低喀发电成本表示感谢。

  当日,埃松巴在喀中部城市姆巴尔马约出席曼维莱水电站新建临时输电线路启用仪式。该项目由中国电建、喀麦隆国家输电公司、喀麦隆电力发展公司等协作完成,将曼维莱水电站输出功率从45兆瓦扩充至92兆瓦。

  埃松巴说,两国企业再次成功合作,喀麦隆政府对此表示祝贺和感谢。曼维莱水电站输出功率提升后,政府可以关停多座火电站,预计每周能节约10亿中非法郎(约合165万美元)原本用于补贴火力发电的财政支出。

  据了解,喀麦隆主要依靠水力和火力发电,火电成本可达水电4至5倍。由于国内电力紧缺,政府不得不大力补贴火电,形成较重的财政负担。

  曼维莱水电站和输电项目均由中国电建承建。中国电建喀麦隆代表处联系人邓越说,尽管此次扩充输电功率是喀方在合同之外的委托,中方依然积极响应,克服当地新冠疫情挑战,提前完成相关工作,展现了中国技术和中企社会责任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2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