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病例激增 白宫对福奇发起“抹黑战”
2020-07-14 07:2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官员12日猛烈批评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似乎有意削弱福奇作为传染病专家的公信力。

  【找后账】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白宫官员当天向多家媒体发送资料,列举福奇先前经实践证明为不实的言论,包括他今年1月说新冠病毒“对美国民众不构成重大威胁”、无症状感染者不太可能传播病毒,以及3月说戴口罩对抗击新冠病毒作用不大等。

  一名匿名白宫官员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多名白宫官员担忧福奇过往犯错的次数(过多)。”

  同一天,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分管病毒检测的联邦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鲁瓦尔告诉全国广播公司,福奇先前称目前美国与其他国家相比抗疫工作做得“不好”的评估有误,他所提疫情暴发各州应重新“暂停”经济活动的建议也不可取。

  吉鲁瓦尔自称对福奇“相当尊重”,但认为对方“不是百分百正确”。他说,福奇“承认他可能没有考虑美国整体国家利益”,“只从非常狭隘的公共卫生视角看待”疫情。

  特朗普上周两次接受电视采访时也批评福奇,称后者“人不错,但犯了不少错”,又说他本人不同意福奇对美国疫情所作评估。

  【移火力】

  《金融时报》报道,福奇是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一度代表特朗普政府抗疫工作的“公众形象”。不过,他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似乎承认与白宫关系紧张,说他自6月2日起再没见过特朗普,两个多月来都没机会向总统汇报工作。

  按照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说法,由于福奇屡次警告美国抗疫工作存在短板,白宫有意将其边缘化,试图削弱他的公信力。截取并传播福奇过往言论特别类似政坛人士为打击对手而向媒体“喂黑料”的做法。实际上,福奇那些言论都基于当时所能获得的最优数据,且大部分曾受到特朗普及白宫高官认可。

  英国《每日邮报》13日暗示,白宫抨击福奇旨在转移针对特朗普的“火力”。依据美国《纽约时报》与西恩纳学院联合开展的民意调查,美国三分之二民众信任现年79岁的福奇,仅26%民众信任特朗普。

  就在白宫猛批福奇时,美国多地新冠病例激增,全美10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7万例。佛罗里达州12日新增病例突破1.5万例,创美国单州日增病例纪录。特朗普先前说,病例激增不是感染者多了,而是美国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人数多了,提议放缓检测速度。(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