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舰“好人理查德”号灭火工作进入第三天
2020-07-15 13:1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7月14日电(记者高山)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灭火工作14日进入第三天,军方称灭火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

  美国海军第三远征战斗群指挥官菲利普·索贝克当天在声明中说,海军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当地消防人员在超过48小时的时间里奋力控制火势,目前已有38名水兵和23名平民在灭火工作中因高温灼伤和吸入烟尘等接受治疗。

  索贝克表示,军方正在对该舰起火原因和损伤状况进行调查,目前舰体“结构安全”。

  他说,该舰的油料储存设施远离火点,尚未受到威胁。据报道,该舰储存有100万加仑(美制1加仑约合3.785升)油料。

  现场电视画面显示,浓烟不断从舰体涌出,但浓密度已经比前两日好转,直升机和消防艇在持续洒水灭火。

  美军官员表示,参与灭火工作的直升机已经向燃烧的舰体洒水上千桶,帮助冷却舰体上层建筑以及飞行甲板,使得消防人员可以登舰进行进一步灭火作业。

  “好人理查德”号停泊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12日早晨突然起火。美军官员表示,事发时舰上有约160名水兵,大火可能是从舰上一处货物储藏区开始的。由于该舰正在进行维护,其消防系统在起火后并未启动。

  “好人理查德”号是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中的一艘,编制约1000人,排水量超过4万吨,1998年正式开始服役。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铁岭:湿地荷花美
铁岭:湿地荷花美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