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42名学生获“中国大使奖学金”
2020-07-17 00:0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7月16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15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2020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42名白俄罗斯大、中学生获得奖学金。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共同关心下,中白两国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新冠疫情出现以来,两国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他说,2020年是驻白使馆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的第五年,五年来共有148名中文成绩优秀的白俄罗斯大、中学生荣获该项奖学金。

  白俄罗斯教育部副部长鲁德在致辞中说,“中国大使奖学金”设立以来,辐射面逐年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加,激发了白俄罗斯越来越多的大、中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情。白教育部愿继续同中国驻白使馆保持密切合作,希望获奖的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获得本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的学生们在致辞中纷纷感谢驻白使馆颁发奖学金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好中文,争做两国友好使者。

  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自2016年起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发给白俄罗斯学习中文成绩优秀的大、中学生,由白俄罗斯教育部组织相关高校和中学进行评选。

【纠错】 责任编辑: 肖寒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