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对美国频繁使用制裁手段表示关切
2020-07-18 07:2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7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17日发表声明,对美国针对欧洲企业越来越多地使用制裁手段或以制裁相威胁的做法深表关切,他认为这会损害欧洲利益。

  博雷利在声明中说,在伊朗、古巴、国际刑事法院等问题以及最近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和“土耳其溪”二线工程项目上,欧盟“都看到了这种趋势”。

  博雷利表示,欧洲的政策应该由欧洲决定,而不是由第三国决定。欧盟反对第三国对欧洲公司合法经营实施制裁,这种“域外制裁”违反国际法。他说,欧盟一向欢迎对话,但“对话不能在以制裁相威胁下进行”。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5日威胁说,美方将对“北溪-2”项目和“土耳其溪”项目参与方实施制裁。美国官方不止一次发出针对上述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制裁的威胁。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16日表示,反对美国日前威胁对参与“北溪-2”输气管道项目的相关企业实施制裁,欧洲能源政策应由欧洲制定。俄罗斯方面则多次表示,美国制裁的真正目的是推动美国天然气出口欧洲。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5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