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议会授权军队在境外执行战斗任务
2020-07-21 06:2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开罗7月20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议会20日投票通过一项授权,允许埃及军队在境外执行战斗任务,以保护国家安全。

  埃及议会20日发表声明说,议会当天举行闭门会议,与会议员一致同意授权埃及军队在境外执行战斗任务,以“在西边战略方向打击武装分子和外国恐怖分子,捍卫埃及国家安全”。

  埃及总统塞西19日主持召开埃及国防委员会会议。埃及总统府在会后发表声明说,利比亚是埃及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埃及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利比亚人民为实现国家安全和稳定作出的努力。

  塞西6月20日表示,埃及军队可以介入并帮助利比亚打击恐怖主义和军事武装。对此,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6月2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任何干涉利比亚内部事务和侵犯利国家主权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都将被视为与利为敌,以及“宣战”。

  卡扎菲政权2011年被推翻后,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和支持它的武装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国民代表大会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6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