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执政党领导的全国进步阵线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2020-07-22 06:2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1日电(记者郑一晗)叙利亚选举高等司法委员会21日宣布新一届人民议会选举结果。结果显示,由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的全国进步阵线赢得人民议会多数席位。

  叙利亚选举高等司法委员会主席萨米尔·扎姆里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各省胜选人员名单及其得票数,并宣布此次议会选举参与选民人数超过622万,投票率为33.17%。

  选举结果显示,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的全国进步阵线获得250个议会席位中的多数席位。

  叙利亚司法部长希沙姆·沙尔当天对媒体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选民因担心感染病毒而放弃投票,境外也有大量叙利亚人无法回国参与投票。这些因素导致此次议会选举的参与度比上一次有所降低。

  叙利亚19日举行议会选举,来自不同政党和以独立身份参选的1656名候选人角逐250个议席。由于票箱内选票和选民登记信息不吻合,阿勒颇等3个省份的5个投票站20日重新进行了投票。

  这是2012年2月叙利亚颁布新宪法、实行多党制以来的第三次议会选举。根据叙利亚宪法,议会每四年举行一次选举。今年3月,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签署法令,宣布议会选举将于4月13日举行。随后受疫情影响,巴沙尔两次签署选举延期的法令,选举日期最终定于7月19日。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