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阿根廷期待通过进博会把握更多对华合作机遇
2020-07-23 12:2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2日电 综述:阿根廷期待通过进博会把握更多对华合作机遇

  新华社记者倪瑞捷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阿根廷线上推介会22日通过视频连线举行,超过300家阿根廷外贸企业参加活动。阿方与会人员高度期待通过进博会与中国建立更多投资和贸易合作渠道,把握机遇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阿根廷生产发展部部长马蒂亚斯·库尔法斯在推介会上表示,进博会是促进各国经贸合作繁荣发展的巨大机遇,有助于各国深化贸易关系。近年来,阿中关系深入发展,中国成为阿根廷最重要的经济伙伴,双边合作日益丰富和稳固。中国经济发展,特别是内需增长,对阿根廷出口意味着新的机遇,阿根廷不能错失中国需求增长的良机。

  在库尔法斯看来,新冠疫情深刻影响全球经济和贸易,对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冲击更大。在此困难时刻,中国同阿根廷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抗疫合作,向阿方提供医护物资并分享抗疫经验。

  阿根廷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胡安·乌桑迪瓦拉斯在推介会上表示,中国已成为阿根廷至关重要的出口目的国,双方在产业链上的互补性为扩大合作提供无限可能,两国在生物技术、农业技术、制药、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有很大潜力。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致辞中指出,阿根廷参与前两届进博会取得丰硕成果,欢迎更多阿根廷企业参与第三届进博会。第三届进博会的筹办未因疫情停下脚步,将继续为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作出贡献。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经商参赞夏娣娅表示,进博会作为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其平台作用在这一非常时期更显弥足珍贵。希望阿根廷企业充分把握扩大对华经贸合作的绝佳机遇,在特殊时期,利用特殊举措,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特别收获。

  本次活动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中国工商银行运用“非接触”“云招商”的方式,首次在拉美进行有关推介。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伟武表示,作为进博会境外招商合作伙伴,工行愿与阿根廷政府和企业一道共享进博会商机,推动中阿经贸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7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