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上半年人民币清算量增速居东南亚国家首位
2020-07-23 19:4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7月23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23日表示,今年上半年菲律宾人民币总清算量达302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38%。

  中行马尼拉分行援引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公布的数据说,截至6月30日,菲律宾人民币清算量增速在东南亚国家中居首位。

  中行马尼拉分行行长邓军表示,人民币在菲清算量快速增长得益于当地市场对人民币认知度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人民币和菲律宾比索直接兑换将更有利于企业降低交易成本、对冲汇率风险。

  邓军表示,中菲贸易量不断增加令中行对菲律宾当地人民币清算业务持续增长保持信心,他相信未来仍有多项来自中国的投资将使用人民币清算。

  菲律宾是开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的重要节点。中菲在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旅游业等领域存在大量合作机会。为便利双边经贸往来及投资合作,中菲两国央行于2018年11月正式签署了关于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2019年9月,中行马尼拉分行获准担任菲律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7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