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承认战机拦截伊朗客机
2020-07-24 14:1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23日承认,美军战机对伊朗一架客机进行了拦截。

  伊朗马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3日在叙利亚上空遭战机“拦截”,导致多名乘客受伤。

  厄本对媒体说,美军一架F-15战机当晚对这架伊朗客机进行了所谓的“目测识别”。他辩称,此次“目测识别”是为了确保驻扎在叙利亚坦夫基地人员的安全。

  另一名美军官员当天表示,除了上述战机外,另一架F-15战机当时也在附近空域活动,但与客机的距离至少有两英里(约3200米)。

  据黎巴嫩媒体早前报道,伊朗马汉航空公司一架搭载150多人的客机,当晚遭两架战机拦截,被迫降落在贝鲁特机场。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多名乘客在事件中受轻伤,其中一人被送往医院。这是叙利亚领空首次发生类似事件。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画面显示,先是有战机在客机附近飞行,随后客机剧烈颠簸,乘客发出尖叫,机舱内物品散落。其间多名乘客受伤,脸上血迹斑斑。报道称,拦截客机的是以色列战机。

  另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此前报道,客机遭拦截时正在执飞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至贝鲁特的常规航线。战机抵近客机的距离大约为100米。

  叙利亚通讯社则援引民航部门的消息报道说,客机在叙南部坦夫地区上空遭战机拦截,迫使客机急剧下坠,导致多名乘客受伤。战机属于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有150至200名美军驻扎在叙利亚南部与约旦和伊拉克交界处的坦夫基地,美战机在基地附近空域进行日常巡逻。美国政府于2011年10月宣布对伊朗马汉航空公司实施制裁,理由是其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提供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28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