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升级版俄罗斯武装直升机卡-52M年底首次出厂
2020-07-26 11:0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25日电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计划,俄武装直升机(下称武直)卡-52的升级版——卡-52M将于今年12月首次完成改造换装并出厂,该机型在侦察、通信和武器性能方面将有较大提升。

  据俄《消息报》日前报道,武直卡-52M名为“超级短吻鳄”,其研制合同于去年4月由俄军方与军工单位签订,目前首批2架该升级版武直正在俄“进步”航空航天集团公司的远东直升机制造厂接受改造换装,其国家级测试和改进收尾工作将于2022年10月前结束。

  据了解上述升级工作的俄专家介绍,“超级短吻鳄”的“前辈”——武直卡-52于2011年11月正式列装,该机型在使用中暴露出一些弱点,此次改造升级正是为了“补短板”。

  报道说,与卡-52相比,卡-52M将部分采用不会增加重量的新型防护材料,其飞行员座舱将被加固,配备抵御导弹攻击的新装备,从而增加战场生存概率;装配功率更大的发电机,以便为更加复杂的机载电子设备供电;光电系统升级,能够侦察、识别相距更远的战场目标;配备主要攻击装甲战车和钢筋混凝土防御工事的新式轻型多用途导弹,其射程达20公里,比俄现役武直使用的同类导弹射程提高约1倍;其防御武器和通信设备将最大限度地与可攻击空中目标的米-28NM武装直升机通用,从而使相关维护变得简便和经济。此外,卡-52M将拥有更先进的电子制导系统、武器瞄准系统和导航设备。

  俄专家还表示,值得关注的是卡-52M将配备与无人机联络的通信设备,从而在空中实时获得附近无人机传输的情报,例如在该直升机的座舱屏幕上显示无人机拍摄的影像。按计划,卡-52M的飞行员能直接操控与其配合的无人机,从而提高飞行员对战场形势的掌握和对远程导弹的制导。

  据俄媒体报道,俄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沃鲁奇科在去年12月曾表示,俄国防部计划在2027年前购买110多架武直卡-52M。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8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