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城市在新冠疫情下追求绿色经济复苏
2020-07-28 15:3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28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发布“新冠肺炎和城市”政策简报,呼吁消除城市不平等,追求绿色、有韧性和包容的经济复苏。

  古特雷斯在一份视频致辞中说,城市是新冠疫情大流行的重灾区,90%病例发生在城市。新冠疫情也暴露出城市面临的挑战,包括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医疗水平和卫生服务不足等,尤其是贫困地区城市。

  古特雷斯呼吁,城市在应对新冠疫情的各个阶段应致力于克服不平等和长期存在的发展赤字问题,维护社会凝聚力,并优先考虑城市最脆弱人群,包括他们的住房、水和卫生设施需求。同时,他还呼吁加强地方政府能力。

  古特雷斯说,城市应该追求绿色、有韧性和包容的经济复苏。通过专注于生态转型和创造就业,经济刺激计划能使经济增长朝低碳和有韧性方向发展,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29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