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美国计划从德国部分撤军 各方反应不一
2020-07-30 23:5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29日宣布,计划从德国撤出近1.2万名美军并对其进行重新部署,还计划将位于德国的美军欧洲司令部迁至比利时,同在德国的美军非洲司令部也将迁至别处。北约以及德意俄等国对此反应不一。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9日发表声明说,欧洲和平与安全对北美安全与繁荣很重要。美国在宣布这一决定前,已与所有北约盟国进行密切沟通。

  德国联邦政府跨大西洋合作协调人拜尔表示,美国减少驻德部队不符合德国和北约利益,对于美国地缘战略也毫无意义。

  德国联邦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罗特根说,美国撤军计划将削弱而不是增强北约。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认为,美方此举将影响德美关系。

  德国左翼党则对美方此举表示欢迎,左翼党对外政策专家达代伦呼吁美国撤出所有驻德美军。

  比利时外交与国防大臣戈芬说,他对美方的撤军计划持审慎态度,因为这一计划还需经过多方、特别是美国国会的讨论。

  法国《回声报》29日报道说,美国从德国撤出大量驻军,改为部署到意大利、比利时等国,美方此举将进一步削弱北约,也给欧洲带来新的分歧因素。

  意大利国防部长圭里尼指出,美国在欧洲驻军调整计划需要与相关国家达成共识,北约盟国间需进行密集对话沟通,同时也要考虑此举对北约未来产生的影响。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0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不会对欧洲国家造成威胁,美国若在欧洲减少驻军,将令欧洲更加安宁。(参与记者:任珂、胡雪、潘革平、鲁金博、李骥志、李洁)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0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