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向惠灵顿捐赠抗疫口罩
2020-07-31 20:0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7月31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福建省厦门市向新西兰惠灵顿市捐赠外科口罩交接仪式7月31日在惠灵顿市政府举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和惠灵顿市市长安迪·福斯特出席了交接仪式。

  吴玺表示,疫情发生之初,新西兰当地企业、华人社区和商会组织自发筹集并向中国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给予中方宝贵支持和帮助。新西兰发生疫情后,很多中国企业和姐妹城市为新西兰筹措防疫物资,两国医学专家在7月初还举行了应对疫情视频会议。此次捐赠既是厦门对惠灵顿抗疫的支持,也象征这两个姐妹城市之间的深厚友谊。

  福斯特代表惠灵顿感谢厦门援助。他说,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新中两国人民都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两国都较早控制住疫情。他将继续推动与中国在疫情防控、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各个领域的紧密合作。

  惠灵顿是新西兰首都及第二大城市,1987年与厦门结为姐妹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