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阿举办“中国-阿塞拜疆线上商务论坛”
2020-07-31 20:2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朱梦娜)由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主办的“中国-阿塞拜疆线上商务论坛”29日成功举行。

  “中国-阿塞拜疆线上商务论坛”部分与会者。

  为进一步促进中阿经贸合作,推动两国在投资领域的合作,让中国企业深入了解阿塞拜疆投资环境与投资机遇,中阿携手举办了此次线上商务论坛。阿塞拜疆共和国经济部副部长罗夫尚•纳贾夫,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特命全权公使特穆尔•纳迪罗格鲁,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欧亚司司长王开轩,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等参加了此次商务论坛。

  罗夫尚·纳贾夫在论坛上表示,阿中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有力推动了双边经贸合作的发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在能源、运输、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业、旅游、信息和通信技术、数字经济和金融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王开轩指出,中阿两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守望相助,体现了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携手抗疫的决心。为推动下一阶段两国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王开轩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扩大中阿双边贸易、加强运输物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

  阿克拉姆·杰纳利强调,阿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对接双方发展规划,增进阿中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李勇说,中阿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投资促进局将一如既往地为地方政府吸引外商企业投资、国内企业参与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专业化服务,为推动中阿双向投资竭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服务。

  论坛上,阿方代表还推介了本国投资环境、重点产业与合作商机,中国企业代表也分享了中资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的成功经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中阿举办“中国-阿塞拜疆线上商务论坛”-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73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