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全体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20-08-01 02:5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7月31日电(记者马意翀)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225名维和官兵30日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并荣获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嘉奖。

  在联非达团法希尔超级营地举行的勋章佩戴仪式上,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长李萌宣读了联非达团司令恩贡迪中将签发的嘉奖令。李萌说,这封嘉奖令是对工兵分队全体官兵的特殊褒奖,也是对工兵分队安全圆满完成各项维和任务的充分肯定。

  据李萌介绍,在长达20个月的维和任务期内,维和工兵分队先后完成联非达团格洛临时作战基地基础设施建设、10个营地的清理整治移交、法希尔超级营地升级等施工保障任务。特别是新冠疫情在任务区暴发以来,分队严密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施工保障任务,随时保证遂行各项任务的能力,受到联非达团一致认可。为此,联非达团参谋长、供应链管理部长、工程处长分别为每名官兵签发了嘉奖令。

  中国于2007年开始派遣工兵分队赴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目前该分队主要担负道路修筑、营区防御工事建设、维护机场停机坪等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1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