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总统再次组建新内阁
2020-08-07 06:3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利马8月6日电(记者张国英)由于佩德罗·卡特里亚诺内阁未能通过国会信任投票,秘鲁总统比斯卡拉6日再次组建新内阁,原国防部长瓦尔特·马托斯担任部长会议主席(总理)。

  在14名新内阁成员中,国防部长、劳工部长、能源和矿业部长、妇女部长等4名部长被更换,其余原内阁成员留任。豪尔赫·查韦斯接替马托斯担任国防部长,能源和矿业部长由路易斯·因乔斯特吉担任。

  比斯卡拉当天主持马托斯的就职仪式后表示,在目前新冠疫情严峻的艰难时刻,秘鲁不是要分裂,而是要团结一致。他呼吁国会议员放弃分歧,为民众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7月15日,比斯卡拉对内阁进行重大改组,卡特里亚诺出任部长会议主席。秘鲁宪法规定,新内阁需得到国会表决通过。8月5日,国会以37票赞成、54票反对、3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未通过对卡特里亚诺内阁的信任投票。依据秘鲁宪法,总统必须在72小时内提出新的部长会议主席人选。

  分析人士认为,卡特里亚诺内阁与国会中某些政党在教育改革等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这是国会否决该内阁的主要原因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