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首都哈瓦那重回疫情本土传播阶段
2020-08-08 17:3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8月7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政府7日宣布,由于疫情反弹,首都哈瓦那自8日起从当前的解封第一阶段退回到解封前的本土传播阶段,政府将采取关闭部分区域海滩和泳池、关闭部分活动场所、并进一步限制市区公共交通等适用于这一阶段的措施。

  哈瓦那省国防委员会主席托雷斯·伊里瓦尔7日表示,哈瓦那当天确认3起新的聚集性感染事件,目前共有6起聚集性感染事件。公共卫生部数据显示,古巴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4例,连续第二天创下5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其中哈瓦那新增确诊病例43例。截至7日,古巴累计确诊2829例,累计死亡88例,累计治愈2429例。

  古巴政府6日已宣布收紧哈瓦那和邻省阿特米萨的疫情防控措施,对本已处于解封第一阶段的哈瓦那实施严格限制人员出入,晚11时后禁止市内交通和人员流动等20多项防疫举措;本已处于解封第三阶段的阿特米萨省将重回第二阶段,其中出现疫情本土传播的包塔市将重回第一阶段。

  古巴政府6月11日宣布该国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古巴政府计划分三个阶段逐步解封。6月18日起,古巴各地陆续进入解封阶段,其中疫情最严重的哈瓦那于7月3日开始进入解封第一阶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4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