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新冠病例近50万 政府出台新防疫措施
2020-08-13 14:41: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利马8月12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新冠确诊病例数已逼近50万,总统比斯卡拉12日宣布防疫新举措,以遏制疫情蔓延。

  秘鲁卫生部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98555例,死亡病例为21713例。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秘鲁累计确诊病例数在全球各国中位居第七,在拉美地区仅次于巴西和墨西哥。

  为遏制疫情快速蔓延,比斯卡拉12日宣布了新的防疫措施,包括自16日起全国恢复每周日全民居家隔离,但允许外卖业务;疫情严重的阿雷基帕等5个省和34个地区继续或重新开始实行每天居家隔离政策;严禁家庭聚会和社交聚会;14岁以下少年儿童每日可在成年人陪伴下在住所附近500米范围内外出活动30分钟等。

  比斯卡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今年3月开始实行全国紧急状态以来,秘鲁的疫情曲线多次出现波动,复工复产后疫情反弹明显。他呼吁民众自觉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以降低感染风险。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