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阿以关系正常化协议是“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犯”
2020-08-14 06:5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13日电(记者熊思浩)巴勒斯坦总统府13日晚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领导层拒绝接受由美国斡旋的有关阿联酋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的协议,该协议是“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犯”。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集巴各政治派别领导人举行紧急会议,讨论阿联酋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问题。

  巴勒斯坦总统府在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领导层认为该协议是“对阿拉伯和平倡议、阿拉伯和伊斯兰峰会决定的一次打击”。该协议实际上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巴勒斯坦领导层要求阿联酋立即从协议中退出。

  声明说,巴勒斯坦领导层反对以色列将冻结吞并计划与该国和阿拉伯国家关系正常化相关联,敦促其他阿拉伯国家“不要屈服于美国压力”,不要以牺牲巴勒斯坦权利为代价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

  声明说,巴勒斯坦领导层不允许任何人干涉巴勒斯坦事务,不允许任何人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决定他们的合法权利。

  据报道,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进行三方通话后达成协议,同意阿联酋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以色列将暂停对美国“中东和平新计划”中提及的区域“实施主权”,集中精力拓展与其他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关系。

  美国今年1月公布所谓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无视巴勒斯坦方面关切。以方对该计划表示欢迎,巴方则明确拒绝。“中东和平新计划”公布后,巴以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今年4月,以色列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签署联合政府协议。根据该协议,以色列将从7月1日开始在“中东和平新计划”下推进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实施主权”,所涉土地面积约占约旦河西岸地区的30%。这一计划遭到联合国、欧盟、阿拉伯国家等普遍反对。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