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网上讲述“中国故事”受到法国网友热捧
2020-08-14 21:2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巴黎8月14日电(记者徐永春)由于疫情期间举办文化活动受限,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近期通过网络平台推出一系列专题讲述“中国故事”,生动有趣的内容引发法国网友共鸣,收获大量互动和点赞。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6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分享并详细介绍旅居中国的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的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该片通过拍摄10位武汉当地普通人的故事,展现武汉抗疫过程和疫后恢复情况。该片一经分享迅速成为网络“爆款”,获得数千次互动,许多法国网友和海外华侨华人通过点赞、留言和分享声援武汉。

  网友让-马克留言说:“我曾在武汉生活了6年,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武汉人非常了不起,武汉和武汉的故事将永远陪伴我左右。”网友艾米丽表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是我在中国居住过的第一个城市,通过武汉我对中国有了更多的理解。这是一座既有历史底蕴又不乏现代风采的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70056